学校主页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党政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防控疫情】抓实“一独立” 守好师生健康
2020-02-22 11:02   审核人:


(后勤保障部、琶洲校区管理办公室供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关于“四精准、六个分、一独立”以及《关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确保开学安全的通知》的主要精神和要求,将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我校组织校内多个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近60人多次到琶洲校区开展防疫隔离观察房的准备工作,现隔离观察房已提前准备就绪。

一、校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抓落实

2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通知》,会议研究制定了我校2020年春季开学安全方案,其中包括将琶洲校区2号楼设置为学校独立集中医学观察区域等10条具体措施。学校成立了由校党委招副书记乐辉、副校长毕修颖负责的专门工作小组,制定落实我校开学方案和“一独立”方案(即在学校设置一个独立健康观察区域)。2月12日下午,邹采荣又专程到琶洲校区检查指导独立健康观察区域的准备情况和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校区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严格做校园管理工作。

二、悉心工作排忧心,细心备至暖人心

为尽快腾出独立健康观察区域的宿舍用房,使我校独立健康观察区符合广州市教育局的要求,学校制定了“三全三无”实施方案,即通知到全体同学、取得全体同学支持、全体同学不需回校,工作无疏漏、贵重物品无丢失、学生返校无投诉的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做足功课、通过微信、QQ和电话联系到了所有同学,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赢得广大同学的支持和理解。有些同学或家长给辅导员老师打来电话对返校住宿、宿舍消毒和行李打包尤其是贵重物品保管等方面心存疑虑,辅导员老师通过耐心解析,打消了顾虑。在登记物品时,细心的同学都发来了10几项个人主要物品清单,辅导员老师也都一一对照登记和回复,耐心加悉心的工作,取得了所有同学的赞许与支持,让同学及家长感到十分暖心,为共同战“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共同抗击疫情,党员冲锋在前

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准备好独立观察区域用房,后勤保障部、琶洲校区管理办公室、经贸学院、港航学院、艺术学院等五支党员职工突击队近60人汇集到了一起。把110多间琶洲校区宿舍逐一做好物品登记、造册、编号、分拣、打包等工作,并贴上标签、标明宿舍床号,方便学生返校领取。无论是党员干部、老师还是普通职工,大家都化身为清洁工和搬运工。在整理和搬迁宿舍物品的几天,正值冷空气南下,大家冒着寒冷和大雨,吃着泡面,依然干劲十足。有的同志衣服都全汗湿了、有的同志被雨淋湿了、有的同志身患腰椎疾病、有的同志年已年近退休,但大家都坚持到最后完成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迅速行动、把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落地,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党员老师的身影,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