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党政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下学期工作部署会
2022-09-13 14:55   审核人:

(党政办供稿)9月8日下午,学校在黄埔校区行政楼A楼六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下学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对学校2022年上学期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部署。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邹书记、校长指出,上学期,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精心组织各项学习活动,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及各单位开展专题学习,落实思政第一课制度,校院二级党政负责人讲授“思政第一课”,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各项办学事业发展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夯实有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证校园安全稳定。本科合格评估整改任务如期完成,教育教学取得进步,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收获成果,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得到提升,招生工作较往年取得较大进步。人事管理及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继续加强,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推进广州交通大学建设迈上快车道。


 

邹书记、校长重点对学校下学期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和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深化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有机结合,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落实好广东省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党建特色品牌建设,争取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或先进党支部零的突破,配齐配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扎实推进广州交通大学建设工作,继续做好人事管理及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要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全面落实,提升专业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做好船员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继续做好后勤保障及琶洲校区管理有关工作。

邹书记、校长特别强调,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维稳安保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握大局大势,坚定扛起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大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必须全力防范涉校矛盾和涉稳风险,全面排查、着力预防化解涉校矛盾和安全隐患;必须着力做好涉校公共安全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自然灾害、校园消防、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周边五类车整治等工作。邹书记、校长要求,新学期各单位要利用周四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机会,专题学习总书记关于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来抓,按照“万无一失,滴水不漏”标准确保党的二十会议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邹书记、校长指出,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如既往,不辱使命,向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大步迈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