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党政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庆国庆,看大片
2022-10-17 11:48   审核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国庆节前后,机关党委分三批组织党员群众观看了《海的尽头是草原》和《万里归途》两部爱国主义题材的影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这两部影片都是根据真实的事件改编,故事情节曲折婉转,感人至深!

《海的尽头是草原》根据历史上“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故事改编: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南方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危机。在这个危急关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向中央请缨,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将3000名孤儿接到了大草原上,交给淳朴善良的牧民们收养。在这里,远离家乡的孩子们将要学着融入新的环境和家庭,面对新的家人。而他们所有的不安与伤痛,都将被感天动地的人间大爱一一化解,影片全景式展现了这段60年前民族大爱的往事

《万里归途》是首部聚焦“外交官撤侨”的华语电影。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不断走向世界,或经商、或务工、或留学、或探亲旅游,海外各地都有中国人的身影和利益,都需要国家保护。一旦外国发生战乱和自然灾害,就需要我国外交部门、驻外使领馆出面进行领事保护,甚至组织撤回国内。三十多年来我们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保护海外国民,组织过19次撤侨行动,本世纪以来就有10次。以往我们在新闻中不时看到我国成功撤侨的报道,难以想象的是,在这些新闻的背后,是外交官们冒着生命危险在异国他乡的战火硝烟中克服重重困难的无私付出和使命担当片节奏紧凑,战争场景让观众犹如身临其境,一个国家陷入内乱,军阀混战,无数生灵涂炭,民不聊生,惨烈的画面震撼心灵,令人久久难以恢复!

    走出影院,大家逐渐从电影的氛围中走出来,回归现实世界,看着繁华的街道有说有笑的路人,纷纷感叹,国泰民安真好!我们应当倍加珍惜!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