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党政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交流学习>>正文
我校接待哈德斯菲尔德大学Julie Wikinson博士来校讲学
2017-09-27 11:15   审核人:

(国际办供稿)925日下午,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计算机与工程学院Julie Wikinson博士等一行两人来访我校。本次来访主要目的是举办物联网学术讲座,并就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有关专业的本科生或研究生的联合培养,教师培训访学以及师生短期交流交换项目进行磋商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以及交流座谈会。

    首先Julie Wikinson博士在我校信息楼一楼演播厅为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部分师生举行了一场诙谐幽默、丰富多彩的关于“Managing IT Projects and Internet of Things in the UK”物联网(IOT)学术讲座,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部分师生讲授了信息化时代下的物联网专业知识与应用、物联网的未来发展前景与趋势。例如,物联网将在我们生活中得到广泛应用与普及融合,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能商业、智能交通、识别技术、大数据等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和更加智能化的世界。同时也强调物联网将更加注重用户体验。Julie Wikinson博士还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给在场的部分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拓宽了师生们对物联网新事物的理解与认知,活跃了我校的学术氛围,开阔了师生们的国际化视野。

    随后,Julie Wikinson博士前往信息楼721会议室参加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的师生交流项目座谈会,与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丘元友、副院长蒋翔、计算机系主任林福伙讨论了两校在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有关专业领域的教师培训进修、学生短期交流项目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和方向,双方为此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双方未来有望进一步推进在师生交流、学生出国留学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同时对我校未来培养物联网专业人才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Julie Wikinson博士拥有计算机领域的MSC学位,在IT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曾参与多个IT研究及企业项目。此外,还拥有商科学术背景,曾经在金融服务领域(银行业)担任多个管理职位;后来经历了自主创业及从事咨询业,丰富了其自身在商业方面的经验。随着物联网产业的迅速发展,Julie博士开始不断关注和研究英国以及欧洲物联网技术相关专业领域,非常重视物联网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并且在中国多所高校讲授和推广物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和未来的发展趋向。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