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党政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交流学习>>正文
王舒平书记率团出访加拿大美国有关院校
2017-10-11 11:18   审核人:

(国际办供稿)9月24日至10月1日,为配合我校邮轮游艇学院的筹建工作,探索与开拓我校与加拿大、美国有关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应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加拿大乔治亚学院、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纽约州立大学海事学院的邀请,学校派出由校党委书记王舒平团长邮轮游艇学院筹备工作组曲进教授、后勤保障部陈少平主任、国际办潘文忠主任为成员的我校代表团前往加拿大与美国有关高校进行访问。本次出访主要是就美国和加拿大应用型院校、应用型教育与人才培养以及邮轮游艇学院事宜与加拿大、美国有关院校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并就师生交流、教师访学与培训、教学与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洽谈。本次出访与北美有关院校在学生交流交换、人才培养、教师培训与访学、教学与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合作的意向,并拟与加拿大和美国有关院校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探索未来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在加拿大访问交流期间,我校代表团首先前往加拿大乔治亚学院,受到了乔治亚学院国际部师生的热情接待。双方之间就学生交流交换、学生实习实训、教师互访与进修、学生留学项目、邮轮游艇专业等有关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双方在已签署的校际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之下,落实和强化双方在有关方面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就如何更好地深化和推动彼此间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随后我校代表团又前往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与百年理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部门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了该校的入学条件、专业设置与文凭证书、国际留学生招生等有关情况,双方就开展交流交换生项目、合作办学模式、教师培训与访学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的合作共识。

     在美国访问交流期间,我校代表团首先前往纽约州立大学海事学院,受到了该校校长、主管教学的副校长以及船员教育与培训部副主任的热情接待,并向我校代表团介绍了航海人才的现状与未来,并就该校海事学院有关学科专业设置、船员教育与培训、海事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交流。双方就未来建立校际合作关系达成一致意见,并就教师互访讲学、学生联合培养、学术科研合作等达成了广泛合作意向。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该校海事学院相关实验室并与相关专业的教授进行了交流。最后,我校代表团还前往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与该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教师访问与学术交流、学生交流交换、教学与科研合作等内容与该校进行了商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此次北美之行是我校首次出访美国与加拿大有关院校,并与北美洲有关高校建立初步的联系与合作意向,本次出访成果丰硕。一是进一步拓展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空间,有力地拓展了与美国、加拿大高校间的合作;二是丰富了学生国际化教育的渠道,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三是搭建了教师国际化能力培养平台;四是促进了学校与加拿大、美国高校的联系与合作,可以有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五是调研了美国高校管理和人才培养理念,美国高校制度化规范管理以及以学生为核心、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对我校管理及人才培养具有极好的借鉴价值。同时,为探索海事或交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我校国际邮轮游艇学院的筹建以及相关学科专业建设积累丰富的经验,我校将以此次出访为发展契机与机遇,借鉴美国与加拿大有关院校的先进教育经验,为实现我校高等教育的国际化目标作出重要努力,同时为筹建新的广州交通大学做良好的铺垫与夯实基础。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