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党政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交流学习>>正文
我校接待英国籍一级轮机长Moran先生来访讲学
2017-11-02 11:20   审核人:

   (国际办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10月30日下午, 英国籍一级轮机长Anthony Terence Moran先生在健兵楼北102教室为我校轮机工程学院的部分学生举了一场精彩纷呈、诙谐幽默的主题为Reflective Learning- Learning from Incidents”学术讲座。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潘文忠主任及有关人员共同聆听了此次学术讲座。

    Moran先生现为新加坡欧亚航运海事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是一位卓越的英国籍一级轮机长,在航运业拥有超过39年的丰富工作经验,曾是多家世界知名航运企业的项目负责人、高级顾问或高级管理人员,熟悉的专业领域包括航运业、海员培训、世界航海类院校以及航海类人才培养。

    Moran先生首先介绍了自己在船上从学徒、助理轮机员、三管轮、二管轮、大管轮做到轮机长的漫长航海生涯,回到岸上后又从高级项目工程师、项目顾问、项目经理、项目负责人到公司总经理的职业转型,通过PPT丰富的内容向现场的学生们讲述了船员艰苦的工作环境、船员高度管制、海盗、船员犯罪、船员上岸障碍、海上生活的感知与现实;简要介绍了新时代航运业的变革与转型,在技术、技能和领导力方面全面和颠覆性的变化,大数据、网络安全、监控条件与风险等因素对新常态下快速骤变的航运业决策的影响;分析了个人安全行为、事故数据可靠性审查、风险管理与效率、环境因素的卓越运营管理体系;同时也向同学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航海生活,为何要选择航海事业,如何适应海上生活,成为船员需要具备的国际职业资格,海上生活需要具备的各项专业综合技能和个人素养,承担的航海责任以及如何快速成为船长或轮机长。此次讲座仅仅围绕“反思性学习:从事故中学习经验”主题展开,详细解释了反思性学习概念、危险障碍,以系泊事故、火灾事故、导航事故为典型案例,讲述了反思性学习如何帮助我们培养安全文化观,分析了导致有关事故的直接原因、根本原因、连带原因、失败障碍以及个人行为。

    随后,Moran先生还与部分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生动幽默地回答了学生们感兴趣的有关航海问题,并介绍了世界航运业的未来发展前景与航海人才的需求情况,为现场的青年学生指明了追求伟大航海梦的方向和奋斗目标。

  最后,Moran先生为此次讲座做了总结性概括,并用丘吉尔的名言寄语轮机工程学院在场的青年学子,唤发了现场学生们的航海热情,激励了轮机工程广大青年学生对美好航海梦的追求与向往。Moran先生的精彩演讲使轮机工程学院青年学生受益匪浅,受到了现场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Moran先生对我校国际办、轮机工程学院的热情安排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我校轮机工程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轮机工程航海类专业知识,将来致力于中国航海事业,为世界航运业的振兴贡献力量,并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再来广州航海学院为轮机、航海类学生授课讲学。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