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党政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交流学习>>正文
我校接待来访交流的新加坡海联海事学院客人
2017-11-17 11:23   审核人:

    (国际办供稿)11月13日下午,新加坡海联海事学院(Singapore Wavelink Institute)执行董事Ken Yeow船长、业务发展项目经理陈唯佳女士一行二人来访我校交流。本次来访交流主要目标是就高级船员培训、学生交流、教师交流访问等方面交流磋商。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在行政楼六楼贵宾室接见了Ken Yeow船长一行。海运学院院长唐强荣教授、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滕宪斌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潘文忠及有关人员陪同参加了座谈。

    首先,招副书记向来访新加坡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招生规模、师资力量、船员培训中心以及广州交通大学的筹建等基本情况。Ken Yeow船长也简要介绍了新加坡海联海事学院作为东南亚知名的高级船员培训机构,目前可以提供包括航海教育、船员职业培训、合作项目、海事咨询服务。该校致力于高级船员培训教育服务,为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培训各级各类船员,为东南亚的航运业培养输出了大量优秀的高级船员。会谈期间,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还就未来国际航运人才培育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有意向未来在国际船员培训、学生交流、教师短期培训进修等方面建立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

     随后,Ken Yeow船长在海运学院、轮机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国际办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航海楼船舶驾驶模拟器、船舶轮机自动化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平台,参观并亲身体验了我校先进的半实物虚拟机舱系统,了解了该系统要求配套逼真全面的三维立体机舱巡检、设备与系统显示与交互操作软件,并在实验室里体验了计算机仿真系统虚拟现实技术。Ken Yeow船长对我校先进的实验室教学设备与系统软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赏,并对我校长期培养优秀的国际航海类人才充满了信心。

    最后,Ken Yeow船长前往健兵楼北400大教室为轮机工程学院、海运学院近两百名师生举办了一场诙谐幽默、趣味生动的精彩演讲。Ken Yeow船长讲到了在新时代“一带一路”背景下培养国际海事人才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并强调了中国海员必须走向国际化的培养目标,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强海员的英语学习与培训,提高海员的船上英语交流能力,同时也肯定了中国船员的专业知识过硬,但是与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船员在一起工作时存在一定的语言交流障碍,船上英语语言交流是中国船员的短板和弱势,希望我校将来愿意致力于伟大航海事业和伟大航海梦的同学们能加强英语语言学习,并殷切期望将来我校师生能赴新加坡海联海事学院交流学习。

    本次来访交流成效显著,为我校航海人才培养特别是船员培训提供了重要合作平台与渠道,双方院校就高级船员培训、学生交流、教师交流访问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并拟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