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党政办公室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交流学习>>正文
我校接待国家留学基金委来访交流的客人
2017-12-08 11:26   审核人:

   (国际办供稿)12月7日上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张宁博士、美洲大洋洲事务部主任董志学二人来我校交流指导。本次来访交流的主要目的是就我校学生赴牙买加加勒比海事大学留学事宜交流座谈,了解我校轮机工程学院裴振同学在牙买加加勒比海事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携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海运学院、轮机工程学院、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航务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等有关院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首先,国家留学基金委客人在国际办负责人、轮机工程学院和海运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一下参观了我校航海楼航模中心、船舶驾驶模拟器、轮机实验室,了解了我校先进的半实物虚拟机舱系统,并在实验室里体验了计算机仿真系统虚拟现实技术。国家留学基金委客人对我校先进的实验室教学设备与系统软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校长期致力于培养国际航海人才充满了信心,并寄予厚望。

    随后,国家留学基金委客人在国际办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与我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在座谈会上,招副书记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我校各院系有关情况、近年来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概况,并对国家留学基金委近年来对我校教师、学生出国留学给予的大力支持与资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国际办负责人向留基委来访客人具体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并向来访客人汇报了我校第一个国家公派牙买加加勒比海事大学出国留学的轮机工程学院裴振同学的近期学习和生活情况。接着,国家留学基金委张宁副秘书长介绍了国家留基委的有关情况,近年来资助的出国留学项目,与世界各国政府、各院校的联系与合作情况,并强调我校轮机工程学院裴振同学是国家留学基金委和牙买加政府共同资助的第一个国家公派赴加勒比海事大学留学的第一人,希望我校高度重视鼓励学生明年积极争取加勒比海事大学国家公派留学名额。同时,也希望我校教师每年积极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访问学者,回国后把留学所学到的先进知识与技术、管理经验真正应用到教学与科研之中。国家留学基金委不仅为我校教师、学生出国留学提供了重要的资助平台,而且为我校师生提供了更多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新渠道与机会,为我校教师和学生出国留学打开了新的窗口。

    最后,招副书记希望未来能够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帮助下,与牙买加加勒比海事大学建立正式的校际联系与合作。我校学生赴加勒比海事大学公派出国留学,不仅提升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而且将不断推进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党政办公室  粤ICP备15080873号